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又是一年杏儿熟 具茨山柿树行村“杏”福脱贫
加强与驻地高校联系 为新郑招贤纳士
助力乡村振兴 城关乡播撒“艾”的希望
辛店镇举行 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是一年杏儿熟 具茨山柿树行村“杏”福脱贫

近日,在具茨山柿树行村,近400亩成熟的杏果挂满枝头,一片片橙黄色的“杏”福之林镶嵌在郁郁青山之中,散发出迷人的果香。杏园里,一枝枝一串串的大甜杏,咬一口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清香满口。游客们提着小桶钻进杏园,寻找自己心仪的果实。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理清思路 发展林果种植业

柿树行村农户白艳艳告诉记者,她家种有七八十亩杏,时下正值杏成熟的季节,很多人开着车带着家人来采摘游玩。白艳艳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用白艳艳的话说,村干部是村里脱贫的带头人。在百亩杏园发展的创业时期,面对贫瘠的荒山,该村村“两委”一次次走访调研、入户摸排,共同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林果种植业,带领村民走上共同致富路。随后,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种植合作社抱团发展,大量的荒地被利用起来,在原来种植“金太阳”的品种上,又种植“丰园红杏”等新的杏树品种。目前该村的杏树种植从最初的百余亩已经发展到近400亩。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柿树行村除了种植近400亩杏之外,还种植600余亩核桃、百余亩桃树等。自新郑市实施的“杏福时光”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包含柿树行村在内的多个山区贫困村的道路、停车场等硬件建设。未来的瓜果满山势必会吸引大批游客,将进一步带动乡村游。据柿树行村党支部书记魏富安介绍,为了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柿树行村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从昔日的百亩荒山,到如今瓜果飘香的“花果山”,具茨山管委会柿树行村,这个过去有名的贫困村,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动下,充分发挥山区种植小杂果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杏树、核桃、桃树等林果种植,带领山区群众走出了一条“杏”福脱贫路,助力乡村振兴。

采摘地址 郑尧(S88)高速新郑西出站口西行一公里左右进入新密市界,再西行1.2公里过关口村小学(路北),向西50米(见路北柿树行村方向路牌)左转向南直行1公里左右,到达路右柿树行村口,沿5米宽水泥路行2公里到达百亩杏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89 2019-05-31 00:00:00 五 又是一年杏儿熟 具茨山柿树行村“杏”福脱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