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持续抓好去年37个项目续建工作 确保今年交付使用
新郑市各方援助 为患病困难家庭托起希望
深入重点货运企业 拧好交通运输“安全阀”
别让夏季变成“溺水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新郑市各方援助 为患病困难家庭托起希望
居民捐款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郑市新华路办事处白庙范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居民沈志强突发高烧不退,送去医院时,初步判断为急性白血病,后送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紧急救治,最后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4。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建设 文/图

不幸遭遇白血病,社区捐款为他托起希望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乌云盖顶。令人谈虎色变的三个字“白血病”,短短一个月就让这个原本小康的家庭入不敷出。

得知这个消息后,新华路办事处白庙范社区召开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沈建军临时增加议题,商讨对策。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生活、尽情欢笑、努力工作、畅享人生的时候,我们身边的居民沈志强却经历着病痛的折磨,残酷的病情和高额的医疗费用给其家庭带来了极大的精神负担和经济压力……捐款不分多少,贵在有份爱心……”很快,一份关于爱心捐款的倡议书,带着组织的关爱,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扩散开来。

正当无助的沈志强家人四处借钱的时候,沈建军一行拿着短短一天时间筹集到的7200元钱,来到了家中。“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请务必收下。”

爱心捐助带来康复希望,党的温暖照耀民心。很快,捐款如涓涓细流,一笔笔从四方汇聚。沈志强的同学还专门从郑州赶回来,给老同学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感谢帮助和关心我的每个人,对于战胜病魔,我有信心。”躺在病床上的沈志强得知党员干部、邻里亲朋都在帮他,社会上不认识的好心人也汇来一笔笔善款,很是感动。

新郑市妇联情系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暖人心

得知沈志强的情况后,5月28日,新郑市妇联领导班子一行前往新华路办事处白庙范社区,走访慰问了沈志强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及时传递妇联的关爱。

妇联领导班子详细询问了沈志强目前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有困难可以及时给妇联反映,我们将尽力帮助。你们家庭要坚强面对困难,树立信心,让志强好好疗养,早日恢复健康。”浓浓的暖意,洋溢着脉脉温情,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这个家庭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妇联组织的关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96 2019-05-31 00:00:00 五 新郑市各方援助 为患病困难家庭托起希望KeywordPh病魔无情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