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持续抓好去年37个项目续建工作 确保今年交付使用
新郑市各方援助 为患病困难家庭托起希望
深入重点货运企业 拧好交通运输“安全阀”
别让夏季变成“溺水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别让夏季变成“溺水季”
辛店镇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

本报讯 近日,辛店镇积极开展水域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避免水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镇政府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学校成立相应组织,制订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各中小学要把防溺水教育纳入安全工作重点,提高青少年防溺水意识。

加强宣传提高警示。广泛宣传,各村通过拉横幅、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宣传;设置警示标志,在各沟、河、塘、坝周边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和警示标语。

加强巡防全面排查。在学生出入场所、道路及隐患水域等实施全天候值班巡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辖区所有坑塘、河流、干渠等情况进行排查,做好堤岸加宽、加固、防护工作。加大巡防、排查密度和力度,形成长效机制。

■温馨提示

目前,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是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孩子擅自下河玩水,三五成群结伴游泳等因素是造成溺水的主要原因。因此,为了孩子的安全,各位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做到:

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六个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99 2019-05-31 00:00:00 五 别让夏季变成“溺水季”KeywordPh辛店镇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