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外国语学校 经开校区今秋招生
上街区峡窝镇召开 三夏禁烧暨防汛工作会
清“四乱”力促生态美
党建活动月 暨群众文化嘉年华启动
上汽郑州基地第30万辆汽车下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审批申报材料减少44项,流程缩短2/3
新密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李绍光)“以前办手续需要两个月时间,跑几十次,现在只来了一次,仅一周营业证就拿到了。”昨天,在新密市政务大厅,来办业务的新锐电子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据悉,这是新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可喜变化。

手续繁琐,时间冗长……面对项目审批这一状况,新密市政府高度重视,综合挖病根,多方寻良策,今年以来大力开展全面改革。构建强力机制是改革的第一刀,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将任务细化分解为12类65项;建立改革攻坚任务清单制,明确单位职责、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坚持日研判、周例会、两周讲评工作模式,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由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督察局组成稽查组,实行动态督查督办。建立联合审图是改革重要一环。以市大数据局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监管方式等“四统一”为工作标准,通过“减、放、并、转、调”,精减事项16项,合并事项18项;变原来图审“接力传递”为“一审到位”,施工图审费用由政府统一买单;减流程,缩评估、合测绘,达到成果共享,从而使绝大部分中间环节直接剔除。

扎扎实实地改革,带来了崭新的变化,企业和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改革仅使中间环节审批申报材料就减少了44项,流程缩短2/3,减费降税,服务优化,这些让大家得到了真正的好处,受到了广泛好评。“见到一个人,办成所有事。”这一做法让办事者既省时省力,又觉得称心舒心。精密度管理,无缝式融合,使政务工作效率快速提升。如此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成果,有力地提高了机关公信力,密切了党群关系,真正走出了一条“新密式”营商环境好路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23 2019-05-31 00:00:00 五 新密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KeywordPh审批申报材料减少44项,流程缩短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