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特朗普并没有“洗清”妨碍司法的嫌疑
食药监局原副局长吴浈 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百名红通人员” 肖建明回国投案
部分网购评价成为赚钱工具
组阁失败以色列现总理 决议重新选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食药监局原副局长吴浈 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新华社电 5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浈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吴浈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8年,被告人吴浈先后利用担任江西省卫生厅药政管理局局长、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药品审批、子女就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71.1106万元。被告人吴浈在2009年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期间,以及2017年至2018年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被告人吴浈的刑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58 2019-05-31 00:00:00 五 食药监局原副局长吴浈 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