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1版:中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正能量
捐赠学校足球场 为河南欧帕爱心点赞
雁鸣湖镇 党建引领孝道文化
央企献爱心 购买扶贫瓜
村民有难陷困境 党员干部伸援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镇快讯
雁鸣湖镇 党建引领孝道文化

本报讯 近期,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孝道文化”为切入点,通过举办各项活动,让党建引领下的孝道文化在社区居民心中生根发芽,实现共创孝道文化主题社区。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每天早上7点,迎着初升的太阳,诵读《孝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已成为社区文化广场上的一道风景。少年们的经典诵读,吸引不少社区群众驻足观看,党群服务中心趁此机会向居民宣传关于经典诵读的内容和意义,带动不少居民跟着孩子齐声诵读。一时间,广场上响起了和谐欢快的乐章。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老年健康大学,社工通过PPT上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图片,细心为老人讲解水果蔬菜的合理搭配以及一些疾病的食补疗法,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工讲解细致清楚,让他们意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据悉,每次活动都由社区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将孝道文化融入到每个细节中,促进居民关心爱护老人。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张敏 文/图

狼城岗镇

开展诗文诵读比赛

本报讯 5月28日,狼城岗镇中心小学开展“经典诵读,传承文明”诗文诵读比赛。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经典诵读、传承文明”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狼城岗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让同学们在中华经典的浸润中健康成长,让文明在狼城岗镇传承。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杨斐

姚家镇

开展5月“党员活动日”活动

本报讯 5月28日,姚家镇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党员活动日”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阎恒坡组织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本月党费,并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阎恒坡安排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到镇区社区、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宣传。姚家镇坚持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展示全镇党员的优秀形象。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朱凤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55 2019-05-31 00:00:00 五 雁鸣湖镇 党建引领孝道文化KeywordPh■乡镇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