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中牟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Z10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
刘集镇 宣传健康生育知识
甘肃杀人后外逃躲避11年 中牟落网后家人竟没认出
广惠街街道 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墨海禅心 德艺双修
“老小孩” 回味童真 欢度别样儿童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孟镇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
“老小孩” 回味童真 欢度别样儿童节

本报讯 “赤么肚儿,盖瓦屋,瓦屋漏,憋门后,门后有个蝎,蜇住你的大粗腰。”一位80多岁的奶奶用当地方言开心地唱着,迎来阵阵掌声。5月29日,大孟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广场特别开展了以“回味纯真,返老还童”为主题的老年趣味运动会,让社区的“老小孩儿”们过一次别样的儿童节。

唱“曲儿”是当地居民一个传统的歌谣形式,现已列入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范畴,是此次运动会的一大特色。运动会还设有投牌儿、穿针引线、保龄球、抓琉璃蛋儿等比赛项目。项目设置以趣味性、安全性、欢乐竞技为主,老人们个个热情高涨,踊跃参加。

“抓琉璃蛋儿有两种玩法,抓五子和抓七子,我们那个时候没有玩具,这就是我们的玩意儿!我年轻时候玩得最得门儿了!”老奶奶边玩边说。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运动会共有48位老人参加,社区工作人员为参赛者前三名颁发奖品,为其他老人分发纪念品。这次活动,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人们的社区归属感和社会融入感。

中牟时报 李淑娟 王强

通讯员 李帅龙 崔艳威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56 2019-05-31 00:00:00 五 “老小孩” 回味童真 欢度别样儿童节KeywordPh大孟镇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