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6版:中牟时报 雁鸣风韵 上一版3
Z16
文风习习 诗意盎然
雁鸣银玲
中牟有个王银玲
笑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笑声

□宋志军

曾经有一位诗人说过,笑是世界的诗。每个人因欢喜而笑,因悲伤而泣,都是心情自然的流露。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笑声则是心灵的风铃。人们的笑各有不同,有开怀大笑,有会意一笑;有爽朗的笑,还有羞涩的笑。有相逢一笑泯恩仇,有回眸一笑百媚生。而王银玲的笑声,则不仅仅是诗,给人以精神上的愉悦,它还是一阵清风,可以吹散你心头的雾霾;它可以是一团火焰,点燃你生活的激情;它还可以是一杯清茶,化开你友谊的清香……

王银玲的笑声,爽朗激越,清纯宏亮,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拥有这样笑声的人,一定是一位心境明净、热情大度、对生活对朋友充满爱的人。笑声不仅是王银玲送给周围人的最美好、最珍贵的礼物,还是她炫丽人生中最温暖、最亮丽的色调。她是一个富有理想、认真敬业的人,又是一个对工作和生活特爱较真的人,这让她难免有时候会碰钉子,会为看不惯的人和事而生气。但只要她一笑,她就可以把所有的烦恼和不快化解掉,一身轻装重新上阵,让你依然感觉到她是一个热情快乐的人。因为她是一个宁在背后哭也要在人前笑的人。

生活中本来有许多烦恼和不如意,但在王银玲的笑声面前,这一切似乎都不算什么。她的笑声可以化解掉许多灰暗的东西。我愿意让自己的灵魂永远栖息在她的笑声里,让人生不仅富有色彩,而且借助她的笑声奏出更多动人的华章。

人生匆匆,我们一路走来,许多人许多事,遇见了,错过了,爱恨情仇终归化做云烟;许多山许多水,看过了,赏过了,终归化做平淡。而王银玲的笑声,哪怕你只听过一次,便会终生难忘。她的笑声把你的心变成一把琴,只要拨动那弦,便会奏出“叮咚叮咚”清泉一般的声音。循着这美妙的声音,你可以找到生命中最深刻、最柔弱的那一方境地,让你不自觉地陶醉在生命中的桃花源。

世界上无论多远的距离,我们都可以借助现代交通工具,甚或我们的脚去抵达。而心灵则不因时空距离的远近而远近,两个人相隔天涯,却可以紧贴在一起;有的面对面两个人,心却相隔天涯,终老一生也不能交集。王银玲的笑声则是架起心与心连接的彩虹桥,让原本陌生的人因为她富有感染力的笑声,在相见的一瞬间走到一起。

多想再次听到王银玲的笑声,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人世间。

作者简介 宋志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周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71 2019-05-31 00:00:00 五 笑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