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 转体桥主墩浇筑完成
新密市政通路小学开展阅读专项家长课堂活动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增强居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登封32个非遗项目集中展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单幅最宽转体桥
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 转体桥主墩浇筑完成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鑫涛 王云海 文/图)经过建设者们昼夜兼程的紧张作业,6月1日凌晨3时26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入T8墩墩身,航空港区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转体桥主墩顺利浇筑完成。这为下一步梁体浇筑和桥梁转体施工奠定了基础,标志着航空港实验区东西向主轴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迎宾大道上跨在建郑万高铁、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及5条规划城际铁路,是迎宾大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避免桥梁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该桥使用转体法施工,先平行于铁路浇筑梁体,最后旋转跨越铁路。该桥上部转体承载重量达2万吨,相当于1.3万辆小汽车的重量,桥面单幅宽度45.8米,是国内单幅最宽的转体桥,技术含量高,建设难度大。

据了解,迎宾大道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东西向主轴线上的快速通道上,是《郑州航空港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对外交通道路网“三纵四横”系统之一“横”,也是郑州机场至郑州南站唯一的快速通道。该通道的建成,不但将实现高铁南站和机场快速连通,也将提升郑州航空港“空中丝绸之路”的运载支撑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7224 2019-06-03 00:00:00 一 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 转体桥主墩浇筑完成KeywordPh国内单幅最宽转体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