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让河南人享受德国医疗品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河南人享受德国医疗品质”
八年砥砺发展,植得口腔以品质铸造河南口腔医疗专业口碑

2016年11月5日,伴随着锣鼓阵阵,郑州市金水路与民航路口处一座崭新的六层口腔医院盛大开业,迎着朝阳灿灿,楼顶“植得口腔医院”一排绿色大字格外亮眼。当天不到7点,已有人在医院门前等待;8点半开门后,一大波顾客蜂拥而至,挂号、义诊队伍排起长龙,从候诊大厅一直排到停车场入口。院内一楼容纳百人的候诊大厅座无虚席,院内二楼、四楼种植手术室更是唱起了“连台戏”,种植手术一台接一台……和记者说起3年前植得新院开业的场景,当天就诊的李先生仍然记忆犹新有说不完的话。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书芝 韩新宝

“如今门庭若市,2011年却门可罗雀”

3年多后的今天,谈及2016年11月5日植得新院开业时的盛况,植得口腔医院院长刘明舟称:“开业的盛况我也记忆犹新,但你今天看到的是植得现在的门庭若市,不曾想到的是2011年植得门可罗雀。”刘明舟的回答让人始料不及,但他复杂的心情却溢于言表。

原来,早在10年前,出身医学世家的刘明舟,怀揣着医学梦想远赴德国、瑞士学习交流号称“金字塔尖的技术”——种植牙技术。披星戴月,不遑暇食,经过一年多的苦心钻研学成归国后,刘明舟于2011年3月在郑州成立了专业种植牙机构,旨在让这一先进技术惠及国人,帮助缺牙老人重拾口福和健康。

“我宁愿关门也要坚持专注做技术”

怀揣着这份美好的希冀,刘明舟以为潜心专注种植牙技术、在技术上下足功夫就可以有立足之地、可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但一次次冷酷现实的打击让他看清了“理想的丰满和现实的骨感”。作为一个初创的牙科机构,尽管技术优良,但很多患者并不买账,他们更认老牌子,哪怕技术并不尽如人意。一时间,植得种植牙机构门可罗雀,几乎要关门停业。“我宁愿关门也不会放弃做技术,这是一个医者最基本的原则与底线。”刘明舟谈起自己当初的坚持,眼神里依然透着坚毅和不容置疑。“后来,我开始转变思维,有句俗话叫做‘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坚持技术先行的同时,也要学会让患者看到自己的优势。你技术厉害,别人看不到、不了解就等于零。所以我用真诚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前来的患者,把他们当成家人,哪怕对方最终没有选择我们,我也不会让患者留下任何不好的印象。一传十,十传百,植得的口碑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多地被人认可。”

规模壮大为何却引来老顾客“抱怨”?

在刘明舟的坚持下,植得被越来越多人知晓并认可。2013年,植得搬迁到花园路,成立了花园门诊,不承想却遭到很多顾客的“抱怨”:“植得为什么只做种植牙?像我的牙有牙周病、氟斑牙上哪儿去看?植得种植牙技术都这么好了,为什么不多开设一些科室?我想正畸怎么办?”面对顾客的不满,刘明舟开始筹备新的规划。“植得是靠种植牙起家的,我的性格是做一件事一定要做精,不然就不去做。当时植得种植牙技术颇受患者认可,患者在心中也建立了对植得品牌的信赖,再加上大家的一致诉求,我开始考虑建立一个更大规模的口腔医院,以满足更多患者的口腔健康需求。于是就有了金水路与民航路这儿的植得新院。‘一呼百应’,很多顾客得知植得新院成立后都前来看牙,这才有了开业时门庭若市的场景。”

如今,植得历经8年砥砺发展,已经拥有跨越四地九家的连锁布局,有16000余平方米的总营业面积和820余人的总职工人数,实现了一个德国牙医工作室的落户,并多次获得主管部门和社会媒体的肯定。植得口腔医院在继承和持续发展壮大种植牙特色和优势的同时,持续增加投入,高起点引进医疗专业人才和设备,先后着重建设了综合科、牙周科、正畸科、儿牙科、洁牙中心等口腔综合临床科室,现已发展成为涵盖种植一科、种植二科、护理部、院感科、放射科、检验科、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病房等在内的完善的综合临床与管理科室。

中德技术合作,成立德国牙医工作室

植得口腔医院致力于让河南人享受德国医疗品质,坚持“以医疗技术为第一生产力”。2016年10月,植得与德国ICX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口腔医疗技术合作,积极引进德国口腔医疗理念,加强国际技术对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2017年、2018年,植得连续举办两届“中德种植牙高峰论坛”,持续推动国内口腔医疗技术与国际接轨。2018年11月成立德国牙医苏莱曼工作室,植得进一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德技术合作,真正实现了让患者在郑州就可以直接享受到来自德国医生的优质口腔医疗服务。

特别引进的德国麦哲伦数字化导航技术,可以借助计算机导板进行种植,可将牙根种植位置精确到微米级,具有“更精准、更安全、微创、速度快”等特点,大大提高种植的安全性、成功率和舒适度,让老人免受痛苦。

患者至上,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口腔医院

植得口腔医院还是一家坚持患者至上、有温度有情怀的口腔医院。走进植得,一种高大上的即视感扑面而来。宽敞开阔的空间、简单舒适的色调、干净卫生的环境、整齐有序的布局,营造出温暖、舒心的氛围。自成立以来,植得口腔医院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各种满足患者需求的创新举措层出不穷,只为能给患者更佳的就诊体验。

对于服务,刘明舟特别强调:服务要贴心。这里的贴心指的是:贴近患者的心,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做患者之所需。首先要明白,患者最需要的是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因此对患者的贴心服务就是在满足患者高品质医疗质量的同时还要提供及时有效的个性化服务。

何为个性化?刘院长举了个例子,一位县城里的老人想来植得种牙,考虑到路途遥远、老人年纪又大,植得会安排经验丰富的医生接诊,优先安排手术时间,种植手术前有简餐提供,车接车送,车上还会备有晕车药。“患者至上”在植得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植得用行动将这一理念切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不忘初心,坚持公益慈善为民

坚持技术强院的同时,植得口腔医院也把公益事业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用善举关爱社会、以行动诠释爱心,不仅为河南“励志奶奶”和焦裕禄女儿焦守凤免费看牙,还多次到荥阳尊老园为高龄老人免费修复牙齿,将平顶山留守儿童接至院内做儿童牙齿预防诊疗,联合德国医生和郑州市总工会向郑州十多位军烈属、劳模捐赠种植牙,还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30万成立“植得微笑工程援助基金”等。

八年易春秋,风华正茂;八年载耕耘,硕果累累。八年来,植得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口腔门诊,发展成如今跻身于河南优秀口腔医疗单位行列的国家二级口腔专科医院;八年来,植得锐意进取、精研技术,以品质打造品牌,在患者心中建立良好的口碑;八年来,植得始终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把遵循医疗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努力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回顾植得八年的发展,刘明舟感慨良多:“未来,植得口腔医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谋划新的更高的发展和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060 2019-06-06 00:00:00 四 “让河南人享受德国医疗品质”KeywordPh八年砥砺发展,植得口腔以品质铸造河南口腔医疗专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