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2018年优良天数达56.6%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扬尘污染严重 14个项目被约谈
长峰医院“爱心走基层” 4年走遍河南26个县市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界环境日”,我省公布环境质量状况
2018年优良天数达56.6%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6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以及今年以来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2018年: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6.6%

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新成效,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新突破,我省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6.6%。

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97.7%,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95.6%的目标;南水北调出境水质持续保持Ⅱ类及以上标准,入库河流水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我省辐射环境质量良好,辐射水平保持在天然本底涨落范围。

2019年以来:蓝天保卫战等“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1月~5月,全省18个省辖市PM10平均浓度每立方米为121微克;PM2.5平均浓度每立方米为78微克;优良天数比例为51.5%。

2019年1月~4月,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按考核因子平均浓度计,Ⅰ~Ⅲ类水质断面49个,占52.1%;劣Ⅴ类水质断面6个,占6.4%。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我省打响了蓝天保卫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积极推进扬尘治理方面,通过开展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提升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能力,基本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目标。

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整治方面,2019年列入全省县级以上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348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165个。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今年以来,按照“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的原则,推进制度创新,完善各类保障,全面提升土壤环境管理水平。目前,我省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三大战役”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085 2019-06-06 00:00:00 四 2018年优良天数达56.6%KeywordPh“世界环境日”,我省公布环境质量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