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一箭七星 中国首次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成功
中国科学家发明 肿瘤标志物检测新方法
英国新首相下月底揭晓
联合国秘书长都考虑卖房渡难关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英国新首相下月底揭晓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4日为尽快选出新党首修改规则,迫使两名参选人退选,剩余11人继续角逐。

按照新规则,新党首将在7月22日开始的一周内产生,意味着英国下届首相7月底可以确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本月7日卸任保守党党首,留任首相至新党首选出。监督党首竞争的保守党议员组织“1922委员会”4日会商,制定多项新规则,以提高参选资格门槛、压缩竞选过程。

新规颁布后,参选人克莱弗利和马尔特豪斯推测自己获胜无望,宣布退选,从而剩余11名参选人。参选最后期限为7日,议员对参选人的提名10日举行。

英国2016年经由全体公民投票决定“脱欧”,但在公投近3年后,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没有获得议会批准,“脱欧”日期延至最迟今年10月31日。

路透社报道,不管谁接任首相,将接管“议会僵持、国家两极化”的烂摊子,实现“脱欧”的时间所剩无几。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093 2019-06-06 00:00:00 四 英国新首相下月底揭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