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这5家无证幼儿园停办
京广路街道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二七区开启“静音护考”模式 考点周边禁止一切噪声
建中街街道:一个“话匣子”让社区违停现象没了
二七区:治安巡防大练兵 安全护航我先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5家无证幼儿园停办
人和路街道:560名幼儿分流到附近正规幼儿园

本报讯 为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杜绝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儿童的健康成长环境,5月30日上午,二七区人和路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工商所、食药监所、执法中队、华府社区、广兴社区等多部门,对辖区内国风幼儿园、富达花园幼儿园、德润海悦华庭幼儿园、芙蓉花苑三期伯莱顿幼儿园、欣雨幼儿园5家无证幼儿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从办园条件、消防设施设置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这几家幼儿园普遍存在无营业执照非法经营、教师无教师资格证、消防设施设置不规范、无食品许可证等问题。现场,二七区教体局向5家幼儿园下达《二七区民办教育机构停办通知书》,人和路街道下达《人和路街道办事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15日内停止办学行为,并强调幼儿园场所安全直接关系到幼儿的安危,不允许任何疏忽和懈怠。

据介绍,前期人和路街道已对5家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多次排查,发现5家幼儿园存在营业内容与营业执照的营业范围不一致、未经过消防安全验收、无消防证件、从业人员未经过消防知识培训上岗、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齐、没有教体局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无食药监所颁发的食品许可证等问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了家长、幼儿的利益不受到侵害,区教体局初步制订了分流方案。通过对周边合法园所的招生学位进行详细了解,根据5所无证幼儿园在园孩子数量信息统计,进行数据对比,周边5所合法幼儿园具备接纳分流560名幼儿的能力,可以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

下一步,人和路街道继续与各部门加强联动,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进一步促进幼儿教育发展,规范幼儿教育管理。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24 2019-06-06 00:00:00 四 这5家无证幼儿园停办KeywordPh人和路街道:560名幼儿分流到附近正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