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郑东新区全力保障度汛安全
解读招投标领域政策 保障公平的市场秩序
切实维护社区优美环境
架起代表与基层群众联系平台
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解读招投标领域政策 保障公平的市场秩序
■智慧岛大讲堂

本报讯 5月30日,智慧岛大讲堂迎来本月第二讲,也是这个系列活动的第十讲。郑东新区智慧岛特邀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震先生,针对政府采购新政策及投标要点进行授课。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整体部署要求,落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相关单位一系列政府采购、招投标文件精神,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帮助企事业单位等参与方了解最新政策及制度要求,掌握政府采购、招投标全过程操作及电子化招投标实务要点。

张震教授在授课中重点围绕国家财务部第87号令——政府采购货物与服务招标管理办法,结合各种经营实例介绍招投标中常犯错误及如何避免招投标中常见错误,讲述什么样的标书最易中标,通过学习,使各单位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政府采购政策,用于指导日常投标业务,减少标书中常见错误的发生,增加各单位中标概率,促进公司良性健康发展。同时,他强调,招投标工作事关公司经营,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新评标办法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重要性,积极应对。二是强化学习,要不断加强自学,将政策读懂吃透、用好用活。三是学以致用,要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和平时对政策的把握,切实提高公司经营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质效。

此次讲座吸引了岛内外60余家企业代表约160人参会。现场氛围热烈,互动不断,张震教授通过举实例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政策内容,讲座也由原定的两个半小时延长至3个小时。

会后,不少企业代表就政府采购中存在的疑惑与张震教授进行沟通,大家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政府采购货物与服务招标管理办法与新政策,对企业来说也能更清楚什么样的标书最易中标,减少标书中常见错误的发生,增加公司中标概率,使得公司在后续日常投标活动中更精准、更准确。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专业性强,张震教授精彩的授课为全体学员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让大家对当前招投标工作形势形成更清晰的认识,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陶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53 2019-06-06 00:00:00 四 解读招投标领域政策 保障公平的市场秩序KeywordPh■智慧岛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