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为郑东幸福生活再“加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郑东幸福生活再“加码”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护航端午节食品安全

本报讯 端午节将至,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卫生监督站,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副食品店售卖粽子类食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批发部等为重点区域,以粽子、面点、粮油、速冻食品等节日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查“五无”、过期和不合格食品,净化节日食品消费环境。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蛋糕房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使用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制作粽子、糕点,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粽子的现象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80余份。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吴囡 文/图

商都路办事处

推广太极拳运动

本报讯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做自己喜欢的运动,6月3日,商都路办事处在普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太极拳进社区活动。

太极拳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种非常适合居民锻炼身体的活动。据了解,在此之前,很多太极拳爱好者都是跟着视频断断续续学习过太极拳课程,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所以动作和姿势都不到位。活动中,专业老师从零基础为大家讲解动作要领,带领大家从基础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开始学习,力求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做到动作标准、柔韧集合。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活跃的太极课堂让他们觉得很新颖,既能学习太极拳法,又能交到好多热爱运动的朋友。”

这次太极课的开展,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文化的传播发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郝艳芳 刘娇 文/图

博学路区域党委

举行“环湖健步走”活动

本报讯 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传达绿色生活理念,展现博学人昂扬的精神面貌,5月30日,郑东新区博学路区域党委组织开展第二届“环湖健步走”活动。活动由博学路党工委副书记蔡庆军主持,办事处班子成员,区教文体局、博学路执法中队、博学路派出所、博学路区域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共21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龙子湖行进2圈,全程5公里,历时2小时。启动仪式上,一声发令,全体参赛者甩开臂膀,大步迈进,矫健的身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互相鼓励,你追我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龙子湖美丽的景色,感受着健步走的快乐,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完成了此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男女各一名。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张慧 崔慧娟 司英宏 文/图

金光路办事处 扮靓美好家园从我做起

本报讯 5月29日,金光路办事处组织辖区优秀路队成员、村(社区)干部、机关干部,参加郑东新区“扮靓美好家园从我做起”路长制宣讲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千禧宾馆观光层,跟随主持人的引导和讲述,了解郑东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在路长制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见证他们工作中的不平凡。随后又到龙湖金融岛展厅,了解郑东新区的发展战略、发展布局,以及北龙湖金融岛建设进展。在北龙湖湿地公园,大家亲身感受了郑东新区高质量城市建设和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高品质体验。

此次活动,参加活动人员直观地体验到路长制工作深入开展,给郑东新区带来的显著变化,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了深入开展路长制工作的信心,激发了工作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扮靓美好家园、维护美好家园全力以赴。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徐慧杰 文/图

社会事业局

家庭医生优质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真、做实,真正惠及民生,让签约老百姓更多地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好处,6月1日,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辖区中国援赞比亚医疗队家庭,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及签约后的健康访视。

活动中,家庭医生携带血压计、血糖仪,为他们测血压、血糖,面对面宣讲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政策,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同时对其指导正确用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预防慢性病、治疗慢性病。

此次入户签约及随访开展后,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的认可,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王娜 文/图

东瑞环卫

关爱儿童 传递温暖

本报讯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郑州东瑞环卫管理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开封市福利院,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奉献爱心”志愿者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来了毛绒玩具、学习用品、粽子等生活用品和食品。郑州东瑞环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友士在致辞中向开封市福利院的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向为孩子们无私奉献的院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捐赠过后,在开封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环境,了解了孩子们的日常情况。活动结束后,东瑞环卫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继续关爱困难群体、奉献社会,用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周璟

李建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87 2019-06-06 00:00:00 四 为郑东幸福生活再“加码”KeywordPh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护航端午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