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树立新时代少年风姿 感受70年祖国魅力
商都路办事处 童享童乐 欢度六一
金光路办事处 家国情怀 童年出彩
龙源路办事处 关爱贫困儿童家庭
区教文体局 这场文艺汇演真不一般
区社会事业局 七彩童年欢乐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教文体局 这场文艺汇演真不一般

本报讯 为加强幼儿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6月1日下午,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主办的主题为“传承经典 润泽童心” 弘扬传统文化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刘林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郑东新区60多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在《鼓乐声声震震天》的鼓乐声中拉开序幕。汇演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包括舞蹈、合唱、武术等多种形式。华夏经典诗文《小学童》《声律启蒙》,在清脆稚嫩的孩童声中别有一番韵味。寓言童话剧《守株待兔》,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在告诫大家“收获全凭勤耕耘”的同时,也让历史悠久的民间故事在舞台上重放光彩。舞狮表演《看我中原 狮武飞扬》则是家长、小朋友齐上阵,把武术与舞狮相结合,带给人震撼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原风采……在整个文艺汇演过程中,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激情洋溢,以精彩出色的表演引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节目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挥舞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王青萍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99 2019-06-06 00:00:00 四 区教文体局 这场文艺汇演真不一般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