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九龙办事处 应急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祥云食药监所 开展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区农经委 严格把关畜产品质量 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
确保减税降费 “红包”精准“落袋”
经开区快速检测车 助力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祥云食药监所 开展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报讯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种节令食品开始热销。为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祥云食药监所根据居民消费习惯,开展了针对粽子等节日重点消费食品的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涉及辖区内粽子销售及原料销售的中小型超市、冷冻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对各经营单位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的外包装标志、生产许可、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销售条件等进行详细检查,严禁销售“三无”、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的粽子;准确掌握各粽子及相关原料经营户的进销渠道、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及进货渠道等相关信息,确保粽子来源的可溯性,防止不合格及劣质粽子进入市场。

截至目前,祥云食药监所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家,委托第三方单位抽检超市粽子3批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对1家存在进货查验不规范问题的商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有效规范了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下一步,祥云食药监所将继续加大端午节期间检查力度,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经营,保证群众过一个安全的端午节。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粽子要通过正规渠道并保存购物小票。如遇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刘艳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219 2019-06-06 00:00:00 四 祥云食药监所 开展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