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自觉践行简约适度、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京航办事处 推动廉政教育向村组延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促进作风转变 建设清风经开
京航办事处 推动廉政教育向村组延伸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京航办事处开展“廉洁教育村村行”主题活动,办事处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辖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监委会主任、纪检委员89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九龙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史馆的文化长廊,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和教育。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马志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动员会上,马志强宣读《关于在全办开展“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表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廉洁教育村村行”的重要意义。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红彬要求,办事处上下要切实把“廉洁教育村村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科学安排,合理调度。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工作,组织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加大日常督导力度,注重教育实效,坚决杜绝消极应付、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此次活动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教育活动,推动廉政教育向村组延伸,消除廉政教育的末端“盲点”,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忆梦

区建设局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本报讯 6月3日上午,区建设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并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会议传达了5月31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改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并就区纪工委近期开展的“三个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对全局端午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值班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三个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营造查纠“四风”问题不松懈、不让步高压态势;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建设工地和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统筹安排好假期应急及控尘工作,值班人员要做到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按时报送值班情况。

记者 柴琳琳

九龙办事处 转变作风 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本报讯 为提高工作效能,促进机关作风转变,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近日,九龙办事处对全机关18个站所、7个社区及食药所、税务所、九龙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进行突击督查。本次督查累计150余名机关人员接受检查,除因公借调人员、培训人员和请假人员外,没有发现无故旷工、脱岗、串岗、公车私用等情况。

纪委办公室在督查过程中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每个科室进行拍照、录视频取证,并由党政办进行记录备案,做到不漏一处。下一步,纪委办继续履行监督职责,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约束自身,不定时对机关各部门、社区进行督察,杜绝违法违纪情况滋生,为促进全办作风转变和打造美丽和谐九龙做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常胜

区房管局 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教育

本报讯 6月3日上午,经开区房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纪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以此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推动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和善于承担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要求要在思想上自觉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坚持原则,认清形势,守住底线,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时刻把廉洁自律记在心头,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严防“节日病”的发生,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223 2019-06-06 00:00:00 四 京航办事处 推动廉政教育向村组延伸KeywordPh■促进作风转变 建设清风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