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端午粽子虽美味 却不可任性吃
又是一年高考时 饮食事项早知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是一年高考时 饮食事项早知道

高考即将到来,面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争压力,身体稍有不慎则会影响考试成绩的发挥。那高考期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呢?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整理

食品安全 很重要

无论是在外就餐还是在家就餐,食品卫生安全很重要,营养不是一顿饭补起来的,但有可能因为一顿饭而错过高考或者影响高考的正常发挥。因为饮食不当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而进入医院,建议在外就餐的考生们选择正规的、卫生情况好的餐厅就餐(避免小摊贩),点餐时避免选择凉菜、卤菜类、不常见的菜品类,避免由于食物过于美味吃过饱(八分饱即可);在家就餐者选择新鲜的食材,避免剩菜、剩饭,烹饪时保证食材熟透,例如最近常吃的四季豆、豆浆等,如果未煮熟食用,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无需大补,平衡膳食最适合

高考在即,即将踏入考场的考生们也“身价倍增”,家长一方面变着法子端出各种“高考营养餐”,另一方面买各种补品要好好补补脑子。其实在考试期间,选择平时常见、常吃的食物,平衡膳食比过度滋补更适合考生们,过度滋补可能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胃肠道不适,影响考试。

一些食物要避免

刺激性食品:油炸、烧烤、辛辣、冷饮均应避免。

若考生从不喝牛奶,不建议在考试期间添加,避免发生乳糖不耐受而引起恶心、腹泻;鱼虾、贝类虽营养丰富,但如果存在对此类食物过敏现象,还是避免食用吧,毕竟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功能饮料 选择要慎重

建议最好不喝,对部分人可能管用,但对于平时未饮用的考生建议最好别喝,如果实在想喝,建议选择常温的,避免选择冰冻饮料(平时最好少喝饮料哟,毕竟糖分不少,容易长胖)。除了饮食方面,有些考生还会选择注射葡萄糖、氨基酸等药品,希望达到补充体能的目的。这种方式并不推荐,不如通过饮食改善才更为合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73 2019-06-06 00:00:00 四 又是一年高考时 饮食事项早知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