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荥阳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当好东道主 齐心办盛会
放肆撒欢儿 “六一”就要这样过
荥阳考生请注意 高考期间会有绿丝带向你“招手”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Q
2018年“感动荥阳十大人物”李海霞

荥阳市花是什么花?

A

李海霞:我愿意为荥阳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代言,当然知道荥阳市花是月季花。

月花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其色彩艳丽、丰富,不仅有红、粉黄、白等单色,还有混色、银边等品种。

月季花由内向外,呈发散型,有浓郁香气,可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

不论地栽、盆栽均可,适用于美化庭院、装点园林、布置花坛、配植花篱、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于做花束和各种花篮。

月季的花语也是美丽长存的幸福爱情。苏东坡就有一首赞美它四季开花的诗:“花落花开不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牡丹最贵唯春晚,芍药岁繁只初夏。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红色切花更成为情人间必送的礼物之一,并成为爱情诗歌的主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82 2019-06-06 00:00:00 四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Keyword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