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月季开了,到荥阳植物园观赏吧
你对荥阳创建 国家园林城市了解吗? 听听市民老王怎么说
答问题 抢红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你对荥阳创建 国家园林城市了解吗? 听听市民老王怎么说

小树: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园林城市吗?

老王:知道啊,国家园林城市是指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成果达到较高水平,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并经申报、考核、公示后,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的城市。

小树:您知道荥阳市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吗?

老王:知道,这些年国家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四城联创”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建和谐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

通过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加强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最终达到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使绿色成为城市的主色调,让城市的天更蓝、地更净、树更绿、花更艳,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健康、更舒适,适应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推动荥阳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小树:您支持本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吗?

老王:当然支持,园林不仅可以作为游憩之用,而且具有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功能。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净化空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吸收有害气体和吸附尘埃,减轻污染;可以调节空气的温度、湿度,改善小气候;还有减弱噪声和防风、防火等防护作用。

在非常时期园林绿地还是躲避空袭与战争的掩体,还是避震的最佳场所。游憩在景色优美和安静的园林中,有助于消除长时间工作带来的紧张和疲乏,使脑力、体力得到恢复。

园林中的文化、游乐、体育、科普教育等活动,更可以丰富知识和充实精神生活。

随着社会进步,广大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的需求也愈来愈高,崇尚自然、崇尚绿色,追求工作、生活环境的高品质。

荥阳时报 崔睿杰

通讯员 王宏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99 2019-06-06 00:00:00 四 你对荥阳创建 国家园林城市了解吗? 听听市民老王怎么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