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有口福了,大连海鲜中国行首站到郑
“宇通社会开放日” 开始报名了
工银瑞信稳健组合 年内回报6.6%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借助郑州交通枢纽优势,走向全国、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有口福了,大连海鲜中国行首站到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 文/图)大连海鲜中国行·郑州站活动昨日启动。来自大连的15家水产领域龙头企业,带着大连的海参、扇贝、鲍鱼等拳头海鲜产品,与中原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据了解,郑州是大连海鲜中国行活动的首站。大连海鲜除了看中郑州乃至中原的市场,更期望借助郑州强大的交通枢纽及“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势,实现走向全国、挺进世界的远大目标。

在两家企业建立大连海鲜交易中心

启动仪式上,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大连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与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分别在两家企业建立“河南中原四季物流港大连海鲜港”和“万邦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大连海鲜交易中心”。大连智慧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还与我省的香菜网、一马生鲜等电商平台达成采购意向。

大连已获得水产品地理标志22项

据了解,大连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海域坐落在世界公认最适宜海洋生物生长的北纬39°上,海水温度偏低,盐度偏高。海产品的生长速度相对缓慢,营养成分积累较为丰富,具有独特的鲜味。大连的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有小黄鱼、带鱼、三疣梭子蟹、海蜇等经济品种400余个,盛产鲍鱼、海参、扇贝、海胆、海螺、对虾、贻贝、裙带菜等海产珍品。目前大连已获得水产品地理标志22项。

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叫响海鲜品牌、做强海洋经济,是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郑州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大连海鲜中国行首站活动选择在郑州举办,正是希望借助郑州的区位优势,让大连海鲜挺进中原市场,同时以郑州为中心走向全国、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475 2019-06-06 00:00:00 四 有口福了,大连海鲜中国行首站到郑KeywordPh借助郑州交通枢纽优势,走向全国、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