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强阵 出击武汉
强化培训 实战演练
全国珍珠球测试赛展开对决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端午节不休战
建业强阵 出击武汉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联赛十二轮打完,受国家队集训影响,中超联赛迎来了一个为期两周的休赛期,但因为之前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场地门”,建业球员却无缘这个难得的休整机会,6月8日,他们将做客武汉,完成同卓尔的一场补赛。球队6日出发前往武汉,已经连续三轮双外援出战的建业队本周终于可以组成最强阵,力争本场比赛“补上”3分。

伊沃复出,三外援出战

三连胜之后,建业也经历了一波低谷,最近三场比赛1平2负。不佳的战绩和对手的实力有关,毕竟这两个的主场对手是去年的冠亚军球队,也和球队自身人员不整有一定关系,中场核心伊沃因为受伤这三场比赛全部缺席。

作为以保级为首要目标的河南建业,最重要的毕竟不是和强队争锋,而是要和保级对手竞争。好在在面对又一个保级对手武汉卓尔的时候,伊沃及时伤愈,可以复出。上轮在主场输给广州恒大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伊沃能否在同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出场,王宝山就明确表示:“没有问题。”

事实上,在同恒大比赛的同时,王宝山已经在为本场比赛做准备。比赛进行到60分钟,建业队在0∶3落后,扳平无望的情况下,他提前将外援奥汉德扎换下,一来防止他身上轻微的伤势进一步加剧,二来也是为本轮比赛留力。

此外,因为非洲杯将于本月下旬开打,作为喀麦隆国脚的巴索戈肯定为国征战,他能否出战同武汉卓尔的比赛也一直让河南球迷担心。据了解,经过和喀麦隆足协的友好沟通,巴索戈得以推迟归国时间,他也将随建业队一起出征武汉。

如此一来,球队将能够再度摆出最强攻击线出战。在后防线上,随着顾操的复出,王上源移到了自己更擅长的右边路,这也让建业队的边路进攻更加犀利。虽然从上一场看,重新戴上队长袖标的顾操还处在适应期,但经过同恒大比赛的考验,在同实力稍逊的卓尔的对抗中,顾操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保级大战,力争“补上”3分

多支队伍实力接近,今年保级队伍的阵营空前强大,竞争也是极为激烈,格局可谓瞬息万变。就在建业豪取三连胜,甩掉副班长帽子的同时,武汉卓尔一度战绩不佳,排名末尾。但最近四轮,他们取胜三场,反弹势头强劲,目前排名已经升至第九,积分也达到了14分,还领先建业2分。

有意思的是,卓尔的胜利迄今为止的4场胜利,全部都是从保级对手身上取得,可以说是最擅长“6分大战”。当然,建业在这方面也不算逊色,击败的3个对手中,河北华夏和北京人和也都是直接的保级对手,而且还都是在客场。前面11场比赛中,球队的客场成绩也明显优于主场,12分当中,8分来自客场。

最近一段时间同样受伤病减员困扰的武汉卓尔,本轮将迎来外援姆比亚的回归,这样他们也同样可以派出3名外援出战。

实力接近,目标相同,近况相似,地域相邻,又同样是国产教练执教的武汉卓尔、河南建业两队,在端午节期间的这场补赛格外引人注目。而作为建业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比赛目标很明确,就是补上胜利,全取3分,尽可能地远离保级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495 2019-06-06 00:00:00 四 建业强阵 出击武汉KeywordPh端午节不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