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中牟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共享蓝天碧水 共护美好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环保局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共享蓝天碧水 共护美好家园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6月5日上午,中牟县在潘安公园举行“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玉坤,副县长李新建,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衡文学,东风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出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组建的方队有县环保局、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部分企业代表及轩顺街小学代表队、康乐义工志愿者代表队。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马沂峰

通讯员 朱福杰 文/图

都市田园新城的面貌

已经初步显现

活动伊始,可爱的孩子们以一段动感的舞蹈《美丽中牟》跳出了新时代中牟的鸟语花香,舞出了和谐中牟的梦想绽放、民生幸福和美好期许,同时也拉开了中牟县世界环境日宣传主场活动帷幕。

李新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规划建设了一大批绿化项目、整治了很多条河流、出台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统筹双促进”,都市田园新城的面貌已经初步显现,2018年中牟县环境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被郑州市评为优秀。但我们清醒认识到:没有破坏就没有污染,与其污染后再治理,不如所有人从自身做起、从源头做起、从小事做起,守住我们的蓝天、保住我们的绿水、净化我们的土地。李新建表示,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激发全社会环保热情,积极营造美丽中牟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浓厚环保氛围,共同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牟。

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主活动现场,中牟县攻坚办14个主要成员单位,现场设置宣传展板33块,悬挂横幅25条,现场设置咨询台19个。派发环保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1500余份、环保购物袋500余个、环保公益产品500余件,现场咨询解答20余起。同时,各乡镇街道在属地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分会场,县环保局组织轩顺街小学的同学及公众代表50余人参观了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拉近了环保工作与公众的距离,增进了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了解,为提升公众环境意识和环境素养打开了一扇门。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县环保局编发了宣传短信8万条,现场推介“绿色中牟”微信公众号、“绿色中牟”微博等宣传平台,于中牟县四大班子机关综合办公楼电子屏、综合办事大厅办公楼电子屏和房产交易中心大屏幕同步播放环保标语和环保宣传公益视频,并将100套《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列入部分政府机关、社区村委以及学校公众阅览室。

据了解,2019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由中国主办,主场活动设在杭州,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大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524 2019-06-06 00:00:00 四 共享蓝天碧水 共护美好家园KeywordPh中牟县环保局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