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县领导六一前夕慰问烧伤女孩
黄店镇20多名小学生陪小芸欢度六一
中牟作家李珂君向县图书馆捐赠图书
大孟镇情暖六一 让爱呵护困境儿童
庆六一迎端午 爱心人士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关爱聋哑儿童 叩响无声世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店镇20多名小学生陪小芸欢度六一

本报讯 5月31日,黄店镇中心小学的20多名小学生来到烧伤小女孩小芸的家中,和她共度六一。

9岁的小芸是黄店镇王俭村人,父母智障,家境贫困。2015年1月20日中午,年仅5岁的小芸全身多处重度烧伤,并因此失去了双手。为了让小芸开心地过一个儿童节,黄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精心编排了舞蹈《茉莉花》、诗朗诵《六一 六一》、笛子曲《我和你》、歌曲《明天会更好》、民族舞《半壶纱》、笛子合奏《荷塘月色》等节目。

在节目最后,小芸和小朋友们积极地互动起来,一起玩起了舞扇。黄店镇中心小学还为小芸准备了大蛋糕,小芸和小学生们开心地分享甜蜜的蛋糕。

六年级学生王茗斐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很开心,希望能经常看到小芸脸上的笑容,有更多人关注残疾儿童。”

黄店镇中心学校校长王金瑞告诉记者,让孩子接受教育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老师不会放弃每一个孩子的教育,3个多月来小芸也有了很大进步。以后会让同龄学生多去小芸家里和她互相交流,帮助她健康成长。

据了解,2019年新学期开学之初,黄店镇中心学校结合小芸的实际情况,成立了“爱心送课志愿者小组”。每天都有两名老师来为小芸上课,上演了现实版的“一个都不能少”。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王周杰 魏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525 2019-06-06 00:00:00 四 黄店镇20多名小学生陪小芸欢度六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