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想当老师吗?中原区招510人
70所左右高水平学校 10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别害怕,有我在这守着,您放心”
推广“三二一”工作模式 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广“三二一”工作模式 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到来,全国范围内公安、消防等机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稳控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我市积极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方式、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简称“三二一”)工作模式,推动社会单位加快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据介绍,“三二一”工作模式具体为:全市各级各类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冷冻食品生产加工储存企业、校外培训机构和全国民族运动会涉会场馆及驻地等14类重点场所,完成“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经落实防范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分别书面报告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消防部门,无主管部门的报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而完成“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的单位,要按照统一格式,制作“消防安全公示栏”,在单位显著位置进行设置或悬挂。

“三二一”工作模式的推行,是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推手,通过单位自我评估、自主检查、自我整改,倒逼社会单位脱离监管部门“保姆式”的管理模式,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和承诺场所安全性的方式,让社会单位时刻保持紧张状态,狠抓安全不放松,确保场所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平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013 2019-06-11 00:00:00 二 推广“三二一”工作模式 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