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增强群众 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增添新经济增长点
聚焦大型活动完善方案 确保场馆改造如期完工
建药品更新机制让更多创新药进目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查看督导防汛工作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王治)昨日下午,市长王新伟带队查看督导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到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查、防汛问题早治理,全力确保郑州安全平稳度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黄卿、李喜安陪同检查。

在查看尖岗水库备汛时,王新伟询问了防汛责任落实、预案执行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严密监测水情,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查看陇海铁路立交易积水点时,王新伟详细了解城市防汛情况,要求人防物防技防并举,让城市防汛工作更智能、更高效,确保不发生大的城市内涝,确保车辆、路人行驶安全。在花园口北广场,王新伟听取黄河郑州段备汛情况并实地查看防汛工程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各类河道疏浚工程建设,保证抢险物资到位、人员演练到位、应急预案到位。

王新伟指出,今年郑州的防汛形势复杂严峻、防汛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聚焦黄河防汛、内河防汛、水库防汛、城市防汛、南水北调防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汛减灾举措,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总目标。

王新伟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牢牢把握防汛的主动权,着眼于“防”,对河道、水库、堤坝、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常态化的排查和督导,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应急演练,谋划和组织好暴雨洪水预报、水库工程调度、河道防汛抢险、城市应急排涝等一系列演练活动,完善防汛预案,备足抢险物资,确保汛情及时响应、果断处置。要加强预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掌握雨水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工作争得主动。要加强要素保障,统筹做好交通、电力、通信等保障,加快构建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运作高效的防汛防灾体系。要加强防汛工作领导,发挥防汛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完善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的底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068 2019-06-11 00:00:00 二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KeywordPh市领导查看督导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