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我与郑报70年”邀您讲述难忘往事
这批新公交驾驶室装上了隔离门
96678
郑州地铁 为遗失物品找主人
渠东路宏明路口附近 明晚9点起 停水24小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批新公交驾驶室装上了隔离门
还贴有警示标语,可有效避免车长受干扰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郑明歌 文/图)昨日下午,一批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陆续驶入公交二公司场站,整齐有序停放着,等待投入运营。这批外观时尚大气的新公交有六大亮点,本报一一为您揭秘。

最大亮点

驾驶室安装半封闭式隔离门

在公交二公司开元路公交场区,记者看到,这批新车跟以往的公交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全部安装了半封闭式驾驶室隔离门,驾驶座防护隔离门上,还贴有“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警示标语。驾驶员有相对独立的驾驶空间,可以有效避免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隔离门采取半封闭式,玻璃可以升降,既可将驾驶员与乘客进行物理隔离,又不妨碍驾驶员与乘客进行沟通。”郑州公交二公司机务科科长王煦介绍。

其他五大亮点

手电一体击窗器

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车长及乘客只需打开开关保险盖,按下控制开关即可击打玻璃,击打后,玻璃呈网状龟裂,用手轻推玻璃即可脱落。

固定式感温自启动水基灭火装置

接触明火时3~5秒启动,使火灾被控制在萌芽状态。灭火能力是普通手提式灭火器的5~6倍。环保、节能、无污染,不含有毒有害及腐蚀成分,不会对设备造成二次污染。

塞拉式车门

传统的公交车内摆门在车内拥堵时会出现车门无法关闭甚至夹伤乘客等现象,塞拉式车门向车外打开,不占车内空间,还可实现智能防夹。

车载360度全景监控系统

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处理成一幅车辆周边360度的车身俯视图,最后在中控台的屏幕上显示,让车长清楚查看车辆周边是否存在障碍物并了解障碍物的相对方位与距离,不仅非常直观,而且不存在任何盲点,可以提高驾驶员从容操控车辆泊车入位或通过复杂路面,有效减少剐蹭、碰撞、陷落等事故的发生。

加热通风按摩座椅

按摩功能主要是对驾驶员的腰部肌肉进行交替按压,从而减轻车长的疲劳感,放松身心,使驾驶更安全。通风功能在夏季很实用,加热功能在冬天很实用,除了按摩、加热、通风外,车长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座椅的软硬,使驾驶更舒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210 2019-06-12 00:00:00 三 这批新公交驾驶室装上了隔离门KeywordPh还贴有警示标语,可有效避免车长受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