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 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交警部门再曝光 一批终生禁驾人员
结合行业特点 深入推进城乡建设领域 扫黑除恶斗争
高温作业场所 要增添通风降温设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结合行业特点 深入推进城乡建设领域 扫黑除恶斗争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城乡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净化了建设领域环境,有力推进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四环快速化等市政民生工程。

扫黑除恶宣传与行业特点相结合

市城乡建设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抽调5名精干力量,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协调安排和推进督导。局党组定期听取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发现问题、研究措施。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推进,市城乡建设局将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检查考评,每次工作例会进行通报讲评。并将扫黑除恶宣传与行业特点结合起来,结合行业内开展的“安全月”“质量月”“标准化工地”评比“平安工地”创建等活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融入进去,增强扫黑除恶宣传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积极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采取单位排查、个人承诺、公众举报等举措积极排查上报涉黑涉恶线索,重点排查群众反映突出的建筑工程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强迫交易、强装强卸、有组织地违法阻挠正常建设施工;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施工机具进场和渣土运输中阻拦施工强揽生意;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过程中采取暴力胁迫等非法方式搬迁或者煽动闹事等情况。市房屋征收办公室对辖区内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逐一摸排,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按照统一标准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详实的电子档案和基础台账,去年5月份,利用两周时间对9个县(市、区)、管委会征收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280 2019-06-12 00:00:00 三 结合行业特点 深入推进城乡建设领域 扫黑除恶斗争KeywordPh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城乡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净化了建设领域环境,有力推进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四环快速化等市政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