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TOP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你可能只差两张信用卡
国内主动管理的日本基金 即将发行
泰康“智赢年金” 助您规划完美人生
停产传闻助推 玻璃期货涨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停产传闻助推 玻璃期货涨停

本报讯 6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玻璃期货主力合约FG1909延续夜盘涨势,开盘封死涨停,创下自2018年9月17日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报收于每吨1463元。受此影响,沪深股市相关个股跟风异动。截至收盘,耀皮玻璃涨停,南玻A大涨8.26%,洛阳玻璃涨5.15%,金刚玻璃上涨3.05%,福耀玻璃涨2.24%。

玻璃期货涨停,有传言称市场供给层面因国家强制政策出台,北方沙河地区将迎来停产高潮,虽然还没有文件落地,但预期产能将出现较大程度逆转。

据了解,上市公司耀皮玻璃日前发布关于浮法玻璃生产线停产冷修的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耀皮玻璃有限公司浮法玻璃生产线TSYP1经过2个窑期近21年的运行,生产线设备老化严重,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该生产线于2019年6月5日停产,进行冷修技改。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人士表示,玻璃期货涨停,主要源于沙河地区6条燃煤生产线被要求立即停炉改造的消息。从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天气情况看,邢台市年初至今空气质量排名始终在全国倒数前5位。在环保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虽然多数玻璃企业已安装环保设备,但仍面临较大的停产压力。不过,中信期货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玻璃库存仍然较高,叠加梅雨季来临,需求受到影响,比起传闻都是短期确确实实面临的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政策力度超预期的提振下,沪深股市大基建板块将受到利好支撑,建筑材料和建筑装饰行业有上涨动能。而在期货市场,黑色系和化工品有望强势上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25 2019-06-12 00:00:00 三 停产传闻助推 玻璃期货涨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