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端午
端午佳节送爱心 共建幸福美中原
电力社区 志愿工作做得好 社区来表彰
方圆经纬社区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邻里情谊
计划路社区 粽叶飘香过端午 党群连心情意浓
公交车长 邀请环卫工人共度端午
锦艺东社区 端午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计划路社区 粽叶飘香过端午 党群连心情意浓

本报讯 6月6日,计划路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党群连心情意浓”端午节活动,社区“两委”人员、辖区党员、共建单位省国资委离退办、省机关服务中心医疗所、困难群众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遵循“南咸北甜”的传统,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花生、红豆等食材,经过一个个巧手的精心制作: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之后,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出现在了大家眼前。现场气氛再度达到高潮,你一言我一语,手艺精湛的几位阿姨手把手教着初学者,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分压实,再用细绳打结,动作麻利优美,她们用满腔的热情、娴熟的技艺来表达着对这一浓厚历史文化的热爱。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瑾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87 2019-06-12 00:00:00 三 计划路社区 粽叶飘香过端午 党群连心情意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