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孩子保驾护航
陇海马路街道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西大街街道: 为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城东路街道:推行“一站式”服务 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实践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关工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31日下午,由管城回族区关工委主办、郑州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在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举办。区关工委主任牛延平、区人大党组成员王宏武、区政协副主席陈兵、区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巴姝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信梅等,以及特邀的“五老”代表、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学生家长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3个篇章,第一篇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随着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的响起,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特邀请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祝子清、杨立新和全国劳动模范、退伍军人陈春枝等分别为一年级新成立的4个中队授予少先队旗。同时,与会领导还为新队员代表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为少先队辅导老师颁发了聘书,为一年级新成立的中队中队长佩戴了队干标志。

第二篇章则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榜样力量。当天,抗美援朝老战士祝子清、杨立新和退伍军人陈春枝为队员们送上寄语祝福,嘱托少先队员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多学知识和本领,报效祖国。区关工委还为学校捐赠了红色教育书籍,让学生通过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还进行了“少年强·中国强”主题教育活动“六强”之星颁奖表彰活动,树立榜样,激励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此次获奖的30名学生是十八里河辖区学校经过为期一个月评选出来,他们都是在强德育、强孝道、强能力、强身心、强意识、强文明方面表现优秀、事迹突出,具有时代特色的“六强”之星。

第三篇章是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少年风采。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新老队员通过文艺汇演,演绎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新时代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持续半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舞蹈《悯农》、古诗词朗诵《四季诗韵》、经典诗词,啦啦操《快乐的歌》、大合唱《爱国歌》等节目,展现了少年儿童的朝气和活力,也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博闻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410 2019-06-12 00:00:00 三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KeywordPh管城回族区关工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