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孩子保驾护航
陇海马路街道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西大街街道: 为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城东路街道:推行“一站式”服务 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实践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大街街道: 为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撒欢儿”的同时安全不能忘

本报讯 近日,西大街街道召开校园周边安全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题会,街道纪委书记马海洋主持会议,综治办、安全办、派出所及郑州第三中学、南学街小学、砖牌坊幼儿园、管城区辅读学校等单位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进一步做好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学习和急救方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建议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LED显示屏、校讯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正面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让每个学生都充分认识到预防溺水事件的严重性。与会单位表示将积极开展宣传,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督促家长确保子女在无大人陪同情况下不私自到河、塘、湖等危险区域玩耍、游泳。

会议最后,市第三中学、南学街小学、砖牌坊幼儿园、区辅读学校等单位代表与办事处联合签订了《2019年西大街街道办事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工作目标责任书》,大家表示将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为辖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沙红庆

北下街街道:

调动群众、师生参与“平安校园”创建积极性

本报讯 近日,北下街街道组织综治办、司法所、食药所、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安全在你身边、共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校园及周边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内容涵盖夏季未成年人防溺水、食品安全、治安防范、平安创建、安全感满意度、心理疏导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互动、悬挂宣传图画等形式,让家长和同学们直观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师生参与“平安校园”创建积极性,形成强大社会共识。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300多份、免费发放宣传品460个,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150多人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鹏飞 文/图

东大街街道:

提升公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报讯 为丰富未成年人假期文化娱乐生活,6月3日下午,东大街街道开展“大手牵小手 预防溺亡从我做起”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了防溺水教育短片,同时给家长发放了防溺水知识告知书,并请家长和孩子进行了防溺水承诺签字仪式。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和辖区居民拉近了距离增加了感情,还有力地提升了辖区居民预防溺水安全意识,促进了社区平安建设,提高了群防群治水平,为建设平安东大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力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巴治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419 2019-06-12 00:00:00 三 西大街街道: 为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KeywordPh■“撒欢儿”的同时安全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