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加油少年·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报志愿也要花几千上万元?不能完全依赖有偿咨询服务机构
服务高考
“小升初”民办初中招生开始报名
“小升初”跨区报名 全市共设9个现场报名点
河南贫困学子 上南京大学机会增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贫困学子 上南京大学机会增多
省教育厅牵手南京大学推出贫困专项学生计划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昨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与南京大学签署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大学将增加在我省贫困专项计划数量,设立贫困专项新生助学金,实施南大优才引进政策等。

2019年我省考生突破百万,高考人数领先,但长期以来我省高水平大学录取比例落后,农村贫困考生人数多,“一先一后一多”的特点尤为显著。“我们对招生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确保近3年录取总人数和贫困专项录取人数双指标连续增长。”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表示,为给寒门学子更多进名校的机会,南大将在过去实行贫困专项计划的基础上,推出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

除今年起连续3年增加在我省的贫困专项计划数,设立贫困专项助学金之外,提升生源发展质量也是南京大学在我省实施贫困学生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龚跃介绍,南大将设立贫困专项助学金,通过这个计划进来的同学,只要符合条件,就能获得5000元的专项助学金。针对以往名校毕业生毕业后大部分流向外地的情况,这次南京大学与我省签署的战略协议中提出了南大优才引进政策。“今后南大将和河南的组织部门、人事部门、教育部门、劳动部门加强联系,通过各种政策,让河南的考生能回到河南建设家乡。”龚跃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631 2019-06-13 00:00:00 四 河南贫困学子 上南京大学机会增多KeywordPh省教育厅牵手南京大学推出贫困专项学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