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全产业联动 惠利全城
吵死了! 6辆摩托被查扣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吵死了! 6辆摩托被查扣
交警提醒: 市区骑摩托按闯禁行处理 竞逐情节恶劣的追究刑责
被查扣的摩托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文/图) 近期,交警一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金水路(高阳桥至金水立交)一到深夜经常能听到大功率摩托车飞驰的轰鸣声,严重影响休息,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一大队组织案侦中队、事故中队警力组成专班,通过前期摸排确定“炸街”摩托车出现的区域和时段,运用技术手段对“炸街”摩托车进行追踪锁定、精准查扣。

其间,还组织警力在日常执勤过程中加大对大功率、大排量、拼装、改装摩托车违法上路和无牌、无证、酒驾、飙车等突出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截至6月13日,大队共计查扣“炸街”扰民摩托车6辆,行政处罚6人,拘留1人。

据介绍,郑州市已于2007年11月5日禁止摩托车在市区建成区道路上通行,现行郑州市实施的禁摩区域为市区107国道以西、西绕城公路以东、连霍高速公路以南、南绕城公路以北(以上均不含本路)的道路内行驶,违者将按闯禁行罚款100元记3分。

对于查处到的摩托车,如有无牌、无证、超速、拼装、改装的也将依法予以严惩,无牌的记12分,无证的一律拘留,没有购买手续的拼装车,将被依法予以强制报废,改装车辆加装的非法装置将被强制拆除、收缴,并将案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私自改装企业责任。此外,摩托车若涉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也将按照危险驾驶罪追究驾驶人的刑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0049 2019-06-14 00:00:00 五 吵死了! 6辆摩托被查扣KeywordPh交警提醒: 市区骑摩托按闯禁行处理 竞逐情节恶劣的追究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