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
院士业界精英聚郑畅论“强网之道”
卡小神通大 贴“芯”保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届“强网论坛”活动开幕
院士业界精英聚郑畅论“强网之道”
扫二维码看新媒体报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王治)前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郑州市政府、信息工程大学共同主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二届“强网论坛”活动开幕。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杨元喜、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陈鲸、段宝岩等十余名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知名专家,省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及中央和国家部委、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网安企业等近800名业内外精英代表出席活动。

市长王新伟致辞,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开幕式。

王新伟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守护者”,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生产力”。近年来,郑州市围绕打造“全国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探索走出了一条以军民融合为引领,以“产政学研企”协作为支撑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路子,在国内安全芯片、安全管理、安全评估等领域打响了“郑州品牌”,形成了“郑州标准”。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市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新规律、新态势,积极抢抓国家大数据综试区建设机遇,通过引外和培内并举、平台和政策同构、人才和技术叠加,加快构建“安全+应用”双轮驱动、“产品+服务”融合发展、“产业+环境”共同发力的新格局,着力打造千亿级网络安全产业集群,支撑带动郑州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诚挚邀请与会各界宾朋多来郑州走走看看,关注郑州、了解郑州、投资郑州,共享郑州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强网论坛”也是第三届“强网杯”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该系列活动包含“一赛一会一展”。“一赛”即网络安全挑战赛,被称为“中国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极客练兵”,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和系统安全中的现实问题进行设计,分为线上赛、线下赛、人工智能挑战赛、精英赛四个阶段;“一会”即“强网论坛”,聚焦“网络安全领域军民融合”,由主论坛和14个分论坛组成; “一展”即网络空间安全先进技术成果展,以“新时代·新空间·新路径”为主题,分为“内生安全技术”“系统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密码技术”“数据安全技术”“态势感知技术”等六大板块进行展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0832 2019-06-17 00:00:00 一 院士业界精英聚郑畅论“强网之道”KeywordPh第二届“强网论坛”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