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丝路花雨·出彩河南丝路见证
“空中丝绸之路”为两国带来更多机遇
“豫商”在凭祥: 小世界大舞台
郑州筑路队伍力助新疆当代丝路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筑路队伍力助新疆当代丝路建设
——“陆上丝路采访团”实地探访中铁七局博州支线铁路工程
扫描二维码 看相关视频

中铁七局是一家总部设在郑州的公司。6月26日、27日,“陆上丝路采访团”记者来到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实地探访中铁七局承建的新疆博州支线铁路工程项目。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博州是新亚欧大陆桥通道上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铁七局博州支线铁路项目位于博尔塔拉州州府所在地博乐市与著名的兰新线铁路大动脉之间,全长49.5公里。据项目总工程师、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技术能手张东介绍,新疆博州支线铁路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含隧道1座、桥梁9座、涵洞201座,铺轨56.55公里等。

铁路途经的是博州人口聚集区,覆盖了博州2/3以上的人口,预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博州各族群众出行条件。这条铁路的建设也将有利于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博州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赛里木湖位于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其“碧水与蓝天一色、白云与天鹅共舞、草原与雪山相映”的美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铁路建成后,可以将游客从兰新线直接运抵博乐市城区,距离赛里木湖仅剩下90公里。

26日傍晚,记者来到为这条铁路新建的博尔塔拉火车站旁边,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铺轨作业,大家不辞辛苦,干得热火朝天。

其中,一位正在带班矫正铁轨的工人引起记者注意。经了解,他叫李永祥,是郑州登封市君召乡人,从事铁路铺枕工作已经20多年了,经验丰富,可以指导其他工人怎么干。今年56岁的李永祥属于登封的一个施工队,施工队老板和工友大多是同一个村里的人。他们跟随中铁七局的工程项目一起转战祖国四面八方。

郑报全媒体记者 黄永东 左丽慧

郭仕杰 发自新疆博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4881 2019-06-29 00:00:00 六 郑州筑路队伍力助新疆当代丝路建设KeywordPh——“陆上丝路采访团”实地探访中铁七局博州支线铁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