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强党的领导 发挥职能作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把各项工作任务 落细落实落地 为民族体育盛会 创造良好环境
航空港庆祝建党98周年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会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 筹备工作正加快推进
抓重点治乱点举亮点高起点 扎实推进城市环境整治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时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发挥职能作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扫码看郑州台 视频新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落实党的领导,立足职责、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助推郑州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

徐立毅对市人大、市政协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人大、政协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徐立毅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好以立法、监督、任免为主的各项职责。要围绕群众关切,制定地方法规,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创新有效办法,推动“一府两院”各项工作不断改进提升。要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更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凝聚力量,助推发展。要以“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建设。

徐立毅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要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个方面。要把凝心聚力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市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探索实践,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本领和服务大局能力,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焦豫汝、胡荃、黄保卫、牛卫国参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151 2019-07-02 00:00:00 二 加强党的领导 发挥职能作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KeywordPh徐立毅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