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倾真情一尺一寸“拓”成千亩大湖 用实干一针一线“绣”出魅力石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倾真情一尺一寸“拓”成千亩大湖 用实干一针一线“绣”出魅力石佛
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发展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西流湖成湖工程效果图
相关领导指导西干道货运铁路沿线征迁工作
漳河路变得越来越美

西流湖成湖工程大头落地,铁路沿线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快速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得到极大提升……“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引领和支撑。”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如是说。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高效运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赵庚阳 文/图

全力推进西流湖成湖工程 初步实现通水目标

西流湖成湖工程是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高新区今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规划在贾鲁河段北至科学大道、南至雕塑公园之间,以老俩河为中心的这一段贾鲁河,将下挖3米,向周边扩开,形成一个“千亩大湖”。

自2019年春节开始,石佛办事处围绕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工作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采用压担子、解难题、提进度的形式,真抓实干,确保西流湖成湖工程附属物清理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实现了“5月份通水”的目标。

在西流湖成湖工程征迁工作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程佳栋,办事处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赵小伟等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动迁组长,赵明远年近半百,每天奔波在征迁一线,起早贪黑,走街串户,深入居民院落,认真细致地为拆迁户讲政策、说道理。

在西三环汽车4S店征迁过程中,专项工作组坚持每天走访汽车4S店商户,耐心解释贾鲁河综合治理西流湖成湖工程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市级生态水系建设工程的重要意义,用韧劲、钻劲、巧劲,更用真情感染、感动、感化4S店租户,让他们发自内心理解、支持动迁工作,自觉配合搬离自拆,终于全力促进西三环汽车4S店征迁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截至6月26日,石佛办事处已全部完成涉及陈庄村、南流村、老俩河村、孙庄村集体土地占地2680亩地的附属物清理和土地移交工作,其中清理树木1467亩,迁坟5000余座,全面完成西三环22家4S店共计97407.46平方米建筑物拆除工作。截至目前,西流湖成湖工程配套道路附属物清理工作也已完成,移交市政施工单位。

“未来这片区域,尤其是西三环沿线,将打造出水面面积约千亩的大湖,和东区龙湖遥相呼应,形成郑州的‘双湖布局’。”据赵明远介绍。

铁路沿线绿化提升改造 以情促迁,清理违章建筑

在西干道货运铁路沿线,一场违建治理“歼灭战”正在打响。据了解,该工作涉及高新区的拆迁长度1.62公里,涉及建筑物85处,面积共计37820平方米。截至6月8日,仅用10天时间,累计依法拆除30570平方米违法建筑,除5处涉及铁路遗留问题的房屋之外,已全部完成工作任务。

在拆迁中,石佛办事处全面排查西干道范围内违章建筑,建立了西干道范围内118户详细准确的拆除整治工作台账,内容包括位置、归属、联系人及建筑面积结构、有无证件等基本情况,摸清底数,对症下药,每日统计进度数据,汇总疑难问题台账,召开协调会分析研讨、共商对策。

铁路北站西干道沿线大部分都是违章建筑,依照法律法规没有办法发放补偿款,如何上门、如何见面是横亘在西干道工作组面前的一道难关。为此,西干道工作组的同志们做了认真分析和研判,与居民们聊家常,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基本诉求。通过多次入户和攀谈,了解到特殊家庭的情况、实际生活困难等,了解到这些居民基本诉求,为他们提供一些搬迁地点的建议,润物无声地解读政策、打消顾虑。

十余日的殚精竭虑,十余日的倾情付出,不仅收获了征拆的成果,也收获了被拆迁人的信任。

路长“动”起来

道路“靓”起来

全面推动市容市貌

提升“大会战”

端午佳节,回家探亲的王先生驾驶车辆穿梭在瑞达路,道路干净整洁,路边绿化苗木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放眼望去,尽是葱茏。王先生感慨万千:“没想到,半年没回家,家乡变化这么大,越来越美啦!”自今年初,石佛办事处全面实施“路长制”管理,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整治,辖区道路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4月份,在郑州市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中,石佛办事处瑞达路分别荣获第一周、第四周2次“红旗道路”称号。

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颜值内涵兼具的水仙路,一股清雅气息扑面而来,仿佛置身在水汽氤氲的江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勤天下无难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名言警句及寓意深刻的廉政典故又赋予水仙路独特内涵,成为郑州倡廉洁、树正气的一道亮丽人文风景线。4月30日,石佛办事处水仙路(化工路—药厂街)荣获郑州市“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4月份第三周讲评会上“红旗路段”。

白杨路爱亲母婴生活馆负责人说:“刚开始不明白啥是‘路长制’,觉得是给商户添麻烦的,办事处就是来找茬的。感谢各级路长及路队成员的付出,如今白杨路干净整洁美观,真是一路风景如画!”作为重点打造的精品道路,白杨路为石佛办事处“路长制”工作树立了标杆。

好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走线顺不顺、针脚密不密,决定了城市运行是否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路长制”的生命在于执行、在于落实。在工作中,石佛办事处建立了以二级路长为统领的“1+2+N”运行机制,“1”指的是所属网格负责人,“2”指2名固定的市容协管员,“N”则包括了市容协管、环卫、城管执法、交警等。在此运行机制下,由二级路长对责任路段建立详细台账,尝试建立街道层面的“路长制”运行平台,同时建立路长工作群,实现道路问题90%由直接责任人发现并解决,小部分问题由二级路长周例会听取并统筹解决,以“定人、定路、定时、定责”的“四定”原则和“包秩序、包卫生、包立面、包绿化”的“四包”工作制度,彻底解决“脏乱差污”的顽疾,实现“还路于民、文明出行”的工作实效。

如今,一眼望去,一条条四通八达、干净整洁、氛围浓厚、郁郁葱葱的旅游道路宛如条条绿色绸带,给钟灵毓秀的郑州绿城增添了无数灵性,更给周边群众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未来,优美的路域环境必将成为“宜创宜业宜居”美丽高新的一张靓丽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181 2019-07-02 00:00:00 二 倾真情一尺一寸“拓”成千亩大湖 用实干一针一线“绣”出魅力石佛KeywordPh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发展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