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名党员二七塔下高歌献礼党的生日
管城区推进老旧片区 综合整治提升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校”揭牌
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当好百姓“大管家”
惠济区三街道召开 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区推进老旧片区 综合整治提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冯振兴) 曾经路面坑洼不平、电动车随意停放……现如今青砖灰瓦的仿古建筑,精心雕琢的街头微公园,人物雕塑、字画等呈现古街的文化元素、二八大杠的自行车……让穿越千年的老街更有内涵。“以前的违章搭建变成了小广场,如今一步一景在家门口就能旅游。”家门口的改变对于世代都住这里的海新景来说又增添了许多情怀。

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管城回族区2019年计划完成366个老旧小区、91条背街小巷改造任务,计划投入经费约6.72亿。由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对辖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第一批131个老旧小区、22条道路已全面施工。第二批235个老旧小区和69条道路整治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手续,正在进行小区整治前施工准备。两年内全区587个老旧小区将彻底“美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足、更实。

据了解,管城区共有老旧小区数量占到全市的1/3,总面积502万平方米,6.5万户,存在建筑时间长、基础设施破旧、配套设施缺失、卫生环境差、脏乱现象突出、消防安全隐患大等问题。

管城区委、区政府坚持将老旧片区整治提升作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老城有机更新、复兴的大事,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面貌的急事,顺应群众期待、造福市民的实事。以老旧小区整治为主线,综合支路背街改造,建立了管城区老旧片区综合整治模式,分别打造出以星月小区为主线的“清真寺街片区”、以货站北街19号为主线的“货站北街片区”、以金城街12号为主线的“金城街片区”。采取设计、施工一体化,确保整治任务按期完成。创新整治模式,建立了老旧片区整治工程质量全程监管,聘请了专业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对老旧小区和支路背街整治进行全程指导、监督、管理,确保民生工程质量。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各办事处分别采取“一征三议两公开”等形式,对改造整治内容进行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得到群众认可和支持,前期违建拆除、清理杂物等工作得到顺利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193 2019-07-02 00:00:00 二 管城区推进老旧片区 综合整治提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