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
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我省助学贷款实现全覆盖
瑞幸咖啡进军茶饮领域 直击市场痛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瑞幸咖啡进军茶饮领域 直击市场痛点

瑞幸咖啡进军茶饮市场了。

7月8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在全国近3000家门店推出新品小鹿茶,还邀请了我省的人气明星刘昊然代言。

这意味着,瑞幸正逐步从咖啡开始,致力于让瑞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企业愿景。

进军新式茶饮,顺应市场需求

茶饮与咖啡,已经成为最受办公室年轻人欢迎的两大饮品。

2018年底美团点评发布的《2019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达到41万家,一年内增长74%。此外,《美团外卖奶茶真香消费报告》也显示,去年美团外卖奶茶订单量突破2.1亿单,“奶茶”成为外卖平台上的热搜词。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表示,很多瑞幸咖啡的顾客也反馈,希望瑞幸能够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特别是新式茶饮。

可以说,瑞幸咖啡此次顺势推出涵盖芝士茶、手摇茶和牛乳茶等四大系的小鹿茶,不仅是看好茶饮市场的发展前景,更是对顾客需求的一个回应。

中国食品行业著名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瑞幸咖啡门店网络和客户数量初具规模,此次扩大品类进军新茶饮领域,不但能够满足更多用户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也将对现有新茶饮市场的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直击市场痛点,高质产品赢机会

瑞幸咖啡进军茶饮市场,优势在哪呢?

近年来,喜茶、一点点、茶颜悦色等知名茶饮品牌不少,咖啡行业巨头星巴克也有“茶瓦纳”系列茶饮产品。在这么多竞争对手的环伺下,瑞幸咖啡何来自信,能在茶饮市场分得一杯羹?

记者了解到,7月份,瑞幸会在全国近3000家直营门店陆续推出小鹿茶。为确保其品质,瑞幸聘请了大红袍大师刘安兴、东方美人茶制作者曾攸贤两位首席茶大师严选监制,对茶底的选择也十分讲究。除了大红袍和东方美人外,还有德国红宝石茶等其他品类。为了确保茶汤的最佳口感,瑞幸还专门跟专家进行交流,研究萃茶的温度、时机。原材料选用也很用心,比如芝士奶盖茶所用的水果都是NFC鲜榨果浆,奶盖茶所用的奶盖是瑞幸从蓝色合作伙伴——安佳、恒天然进口的黄金芝士奶盖等。

可以说,拥有大规模直营门店、高质茶饮的瑞幸,要打进当下并没有大型连锁直营店,普遍存在管控能力差、食品安全差等问题的茶饮市场,一开局便已占尽优势。因为是直营,所以供应链管理更高效,安全问题可以把控。小鹿茶在选材、调配方面下的功夫,更是确保了它的健康、口感,从市面常见的茶饮中脱颖而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205 2019-07-12 00:00:00 五 瑞幸咖啡进军茶饮领域 直击市场痛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