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金水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C
金水区全力以赴做好环境整治提升
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大会战 C03 金水志愿者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C03
党的生日 请查收来自金水区的祝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时间贯彻部署 第一时间迅速行动 全方位、无死角彻底解决堵点、痛点、卡点、乱点
金水区全力以赴做好环境整治提升

本报讯 近日,金水区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观摩推进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观摩阶段,现场查问题、找短板、评不足、明重点,安排立行立改。观摩结束后,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周点评会,总结剖析目前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研究制定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金水区长魏东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魏东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员上阵、加班加点、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治提升任务。要明确重点、提升标准,紧扣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居民楼院、宾馆酒店、文明素养提升和“一环十纵十横”示范街道等六大重点工作,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力推进。要加快问题整改。将市级督导发现、交办的1700余件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点,逐项分解细化、逐条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加强配合、集中攻坚、对账销号,短时期内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继续加强区本级督查督导工作。要宣传动员、营造氛围,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志愿者、驻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形成全民动员、合力共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最后,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根据市统一安排部署,金水区任务繁重,全市确定的六大重点区域金水区有4个,需要保障周边环境的60余个酒店金水区占1/3,全市交办4000余个问题金水区有1450个,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认清形势、看清差距,真正形成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整治高潮,在确保无死角、无乱点的基础上,使辖区市容环境整体上取得大的提升。

要进一步完善机制。6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领导要真领导、真牵头、真负责、真操心,分别制订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切实保证工作取得真正进展、实际成效。

要进一步强化配合。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要取得实效,就必须坚持“块抓条保”的原则,分包街道区级领导要主动牵头,组织协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无缝对接,集中力量治理乱点,加大对本辖区乱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对扰乱社会秩序、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乱点坚决整治、坚决取缔,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市容环境面貌短期内取得明显改善,确保7月20日前全区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区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对分包街道的责任,主动带头指导整治提升工作,坚持常抓不懈,确保短时间内取得成效。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常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217 2019-07-12 00:00:00 五 金水区全力以赴做好环境整治提升KeywordPh第一时间贯彻部署 第一时间迅速行动 全方位、无死角彻底解决堵点、痛点、卡点、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