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弘扬“二七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把为民服务 更好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
徐立毅会见 中国电子集团负责人
民族盛会 搭起连心桥 中原和草原紧握手
以落实河长制责任为抓手 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
驻新乡市省政协委员莅郑调研现代物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以落实河长制责任为抓手 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实习生 于晴)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级河长焦豫汝带领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登封市、荥阳市,实地调研河长制和防汛抢险工作。

大平煤矿位于登封市和新密市交界处,煤矿废水经沉淀、处理后流入平陌河。焦豫汝一行来到煤矿水质监测站,实地查看废水净化处理和水质检测工作,并详细了解了平陌河、双洎河流经区域的河长制落实情况。焦豫汝说,河流是最为重要的自然生态资源之一,要以落实河长制责任为抓手,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严格管控治理水污染问题,持续强化水体水质监测、排查力度,从源头上确保排放水质持续稳定达标。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好护河爱河的社会责任、环保责任,增强主体意识,加大技术投入,加强沟通配合,共同为维护河流良好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河王水库位于荥阳市广武镇,是郑州市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焦豫汝走进库区管理所,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现场查看抢险储备物资,并登上水库大坝,认真听取了水库洪道隐患整治和荥阳市河湖水库防汛情况介绍。焦豫汝表示,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强降水趋于频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绷紧防汛这根弦,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标准,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充实抢险储备物资,强化人员调度演练,建立畅通联络渠道,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在抓好防汛抢险的同时,注意防御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252 2019-07-12 00:00:00 五 以落实河长制责任为抓手 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KeywordPh市领导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