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看看优秀班主任都要掌握哪些“技能清单”
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 迎接信阳校长团考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快讯
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 迎接信阳校长团考察

本报讯 7月10日,经开区滨河一小校园迎来了信阳市80多位校长团的参观考察。校长团在信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焕云的带领下参观考察,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滨河第一小学校长余新莉陪同参观。

余新莉以《我和我们学校的读书故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担任校长12年来的经验和经历。

前来参观的校长们在听了余新莉的分享后也进行了发言。“这所学校在建成仅仅3年的时间里各项工作做得非常完善,尤其是阅读教学。这么多年,学校的老师、学生都能坚持读书,这点令我们非常震撼,希望回去之后能进一步完善我们学校的管理。”校长团成员说。

余新莉还带领校长团参观了滨河一小校园景观、校园文化及特色功能室建设。她介绍,滨河一小的校园环境突出“自然、生态”的设计理念,提倡处处环境育人,时时文化育人。参观过程中,校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学校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办学内容,并不时地夸赞这是一所“在大自然中成长”的学校。此次信阳校长团的参观考察,加强了两地学校的交流与学习,也充分肯定了滨河一小在成长道路上所取得的成果。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周萌

区教文体局带领卢氏县结对帮扶优秀师生开展研学活动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教文体局带领结对帮扶的卢氏县沙河乡中心小学、潘河小学两所学校的优秀师生走出大山,到郑州宇通客车、东风日产、中铁工程装备公司、河南省博物院等地开展研学活动。孩子们在少林寺感受到宏伟的古建筑群的巍峨壮观,参天古树与令人肃穆起敬的塔林的辉煌和神奇。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日产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大门国际购物公园,师生们学习了汽车的制造过程和中国盾构的发展历程,熟悉了古代丝绸之路和现代丝绸之路的路线,了解了经开区“网上丝绸之路”的发展进程,真切感受到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实力。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远大志向,拓宽了教师们的眼界与思维,还让孩子们体验不同于课堂上的教学,让学生们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激发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和理想,探寻大山以外的广阔世界。记者 柴琳琳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9355 2019-07-12 00:00:00 五 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 迎接信阳校长团考察KeywordPh■教育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