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惠济
点赞!“绿城使者”惠济吹响集结号,共建共享大美城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奉献
点赞!“绿城使者”惠济吹响集结号,共建共享大美城市

党员我先行 盛会争先锋

为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7月12日,惠济区在区委党校开展以“绿城使者在行动、文明素养大提升”为主题的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招募活动,并现场进行文明交通培训。

培训中,讲师就对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主要职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对应的法律法规条款等为志愿者做业务辅导,并围绕着装、站位、手势、言行和如何劝导行人、配合交警做好志愿服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党员踊跃报名,当天登记注册志愿服务者近100人,对已登记注册的志愿者现场发放志愿者服装近100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乐意为惠济文明素养大提升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市民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彰显惠济美

“万众齐心又齐力,天也蓝来水也碧,生活环境变美好,提气!”

“今天我们说环保,垃圾分类不可少,发展讲究可持续,切记!”

来自绿城妈妈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说说垃圾分类》三句半,朗朗上口,引来市民阵阵掌声。

7月12日,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新城街道金河社区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文明素养提升社区行活动。来自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党员志愿者、绿城妈妈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12支志愿队伍齐聚于此,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在来自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舞蹈表演《全民畅想曲》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宣读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文艺表演中穿插的有奖竞答知识竞赛,设置有文明行为、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小知识等问题,市民一边学习文明行为知识,一边观看表演,热情高涨。

同时,区委社治委、区文化旅游局、区妇联、团区委和新城街道现场进行了志愿者招募。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这些活泼生动的节目让他们对文明行为、文明交通等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并表示愿意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为文明素养大提升尽到自己的责任。

据悉,本次社区行活动还将走进刘寨街道清华园社区、粮运社区、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新城街道开元社区、迎宾路街道迎宾社区、银通社区等多个社区,号召全民共同参与,共同提升文明素养。

最可爱的志愿者

为更好倡导志愿服务工作,惠济区妇联在清华园社区“儿童之家”举办了“时代新人”思政微课堂暨“绿城小使者”宣传展演活动。活动结合当前我市喜迎民族盛会的大背景和当好东道主的工作重点,向少年儿童发出了“争当绿城小使者”倡议。孩子们作为“绿城小使者”的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决心与全市人民一起共迎共庆民族盛会,共建共享大美绿城。

“我承诺,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乱丢垃圾纸屑、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惠济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联合迎宾路街道办事处银通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天地湾幼儿园开展了“喜迎民族盛会 争做文明小市民”签订承诺书活动。文明志愿者宣传倡导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签订了《喜迎民族盛会 争做文明小市民承诺书》100余份。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12 2019-07-19 00:00:00 五 点赞!“绿城使者”惠济吹响集结号,共建共享大美城市KeywordPh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