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郑州公交四公司 新增60余台 新能源公交车
郑州八十五中 获省级舞蹈大赛 一等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小区环境干净了,心情更舒畅了;大街小巷清扫及时,道路环境更好了……”谈起最近环境的改变,经开区的居民喜不自胜。近段时间以来,经开区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抓起,改善生活环境、创造文明生活,使经开更加宜居、宜业。

祥云办事处 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本报讯 为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7月17日,祥云办事处召开“路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采用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每到一处,一方面听取各路长对开展“路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另一方面就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绿化亮化及整体印象等方面进行点评,发现问题,现场办公,难点、重点问题,梳理汇总,及时反馈。

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求,街道将进一步加压增责,找不足、补短板,再完善、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注重细节,精细化作业,高标准开展工作。动员保洁公司、各村保洁员等行动起来,采取“地毯式”“彻底式”“搬家式”整治,履行职责,形成合力。进一步确立长效化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把整治提升工作长期保持,稳步提升。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卢亚兰

经开区房管局 实现全区居民楼院居住环境大提质、大提升

本报讯 7月17日上午,经开区房管局组织开展辖区居民楼院综合整治观摩活动,来自全区2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中,观摩组先后到辖区郑烟鸿城和好望角居民楼院进行了实地观摩,认真听取了居民楼院整治情况介绍。

自全区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房管局科学谋划,加强督导,重点推进,建立居民楼院综合整治督导台账,强化示范带动,集中力量建设整治示范点,以重点区域内的居民楼院整治带动辖区其他区域内居民楼院的环境整治,发挥示范点、重点区域整治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全区居民楼院居住环境大提质、大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超

潮河办事处 为安全、规范、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本报讯 交通是城市运转的经脉,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关乎市民生活品质。近日来,潮河办事处持续在辖区内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7月16日,潮河办事处联合交警四大队会同潮河“绿城使者”等100余人,分散到各条路段、各个路口,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按照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外边缘划定区域有序停放、机动车在主街道划定的临时停车位有序停放的要求,对不按要求停放的车辆一律贴条处罚,确保车辆在辖区停放管理文明有序。

下一步,潮河办事处将加大巡查力度,高频次开展“绿城使者”志愿者活动,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养,为进一步创造安全、规范、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贝 文/图

前程办事处 加大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治理力度

本报讯 7月17日上午,前程办事处组织辖区内各餐饮行业、企业学校食堂召开“餐饮业油烟净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了《前程办事处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及日常管理标准。

会上,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求,辖区的餐饮行业要高度重视油烟净化的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到明厨亮灶,按照标准落实整改,全力配合办事处的治理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面安排部署,及时跟踪检查,确保各项监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引导,各部门要通过发放传单、告知书,利用微信和电视等方式加大宣传,同时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之际,借势宣传,让经营者充分了解油烟煤烟污染的危害和治理工作的必然性。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潘悦 张梦娇

明湖办事处 履行扬尘治理监管职责,做到24小时值班在岗

本报讯 为认真做好辖区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7月15日,明湖办事处组织召开施工工地集中清运部署会议。

会上就渣土集中清运期间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各施工工地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统筹好扬尘治理与渣土清运工作,做到施工不扬尘、上路不带泥;大气办要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有工地存在违规施工现象,要立即让其停工整改;各包村部门、各社区和各工地分包网格员要认真履行扬尘治理监管职责,做到24小时值班在岗,全力保障土石方集中清运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明湖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各施工工地监督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种违规施工行为。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文/图

经开区联席办 推进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本报讯 7月16日下午,经开区联席办联合有关部门前往九龙办事处的各主要街道,进行联合执法督查调研,持续推进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交警四大队、区城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或联络员,先后前往九龙办事处金秋路、龙飞南街、龙飞北街、龙善街、宇和路等主要街道,进行联合执法和督查调研,督促有关负责人全面做好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当来到龙美小学、锦龙小学检查安全、安防时,学校领导向检查组介绍了经验。检查组指出了学校部分安全安防的不规范问题,学校表示今后要认真整改,坚决搞好安全安防工作。记者 王赛华

前程办事处 为打造和谐宜居社区再助力

本报讯 7月12日上午,前程办事处召开锦绣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住改商”整改工作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社区安全隐患排查资料。随后,又对关于社区内楼宇公区窗户、楼层堆放杂物、电动车上楼充电、高空抛物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确定方案。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整改,确保社区群众拥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对“住改商”坚决进行取缔。同时以建设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社区为目标,加大对社区管理力度,并逐渐规范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高品质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屈婷婷 郭正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59 2019-07-19 00:00:00 五 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让群众生活更舒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