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前程办事处 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社会保险扶贫攻坚任务
炎炎夏日 工会“送清凉”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全在行动
前程办事处 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

本报讯 7月10日,前程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巡查工作,保证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领河长制办公室及防溺亡办工作人员先后到七里河、凤河、花溪河道进行查看,并在树干、桥梁护栏上配备救生圈、救生衣,设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示牌。此次共配备救生设备200余套。

巡查结束后,办事处负责人要求,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危险区域进行摸排登记,并及时设立警示牌。进一步强化责任,办事处与各村要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对重点水域要求专人负责,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办事处青少年儿童无溺水事件发生。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梦娇 李莹

九龙办事处

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

本报讯 7月16日,九龙办事处新亚社区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对如何开展日常火灾预防措施、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及如何整改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商户负责人要定期检查商户的电线是否老化、灭火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安全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商户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辖区各商户的消防安全水平。

下一步,新亚社区筹备组将继续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把好消防安全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产环境。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杨倩

明湖办事处开展

门店消防隐患排查

本报讯 7月17日,明湖办事处联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沿街门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对各沿街门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向各门店负责人一一指出,并告知其问题的严重性和可能发生的后果,要求他们及时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商户负责人普及了一些防火小常识,叮嘱他们不要在店内随意堆放易燃物,更不要在店内明火作业,一定要安全用电,及时清理店内杂物,合理科学更新布置灭火设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接下来,明湖办事处会持续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度,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86 2019-07-19 00:00:00 五 前程办事处 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KeywordPh■安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