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高质量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确保绿色施工文明施工
标本兼治 打造自然生态的河道环境
让结对帮扶的路子越走越宽
为市民创造 便捷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以强有力的举措 推进各项民生实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志峰夜查建筑工地企业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高质量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确保绿色施工文明施工

本报讯 7月16日22时,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带领督导组、攻坚办、控尘办、专家组、督考局、交运局、住建局、环保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新郑市建筑工地企业展开夜查。新郑市政府党组成员、攻坚办常务副主任苗瑞光陪同检查。

马志峰一行先后查看了中华路道路施工路段、凤苑路消防站工地、华信双创园工地、泥河新城工地、力上桃花园工地及薛店镇白象集团加工生产现场。

每到一处,马志峰都仔细察看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现场实际管控效果。对检查时发现的部分施工单位施工围挡上的喷淋设施实际抑尘效果差、标准不高现象,马志峰当即责令辖区负责人和监管单位通知业主单位迅速整改。在白象集团生产厂区,当了解到大部分载满产品即将出厂的重行柴油车属于国四排放标准时,马志峰随即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执法部门,重型柴油车跟社会生产生活的物流紧密联系,在治理重型车污染方面,企业、环保、公安部门要紧密结合、相互配合,企业自身要做到坚决杜绝使用和雇用不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辆,执法部门做到全员上岗,突出抓好源头管控,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大检验检测力度,重点盯重型柴油车的超标排放,严厉打击超标行为,把环保执法手段和公安处罚平台结合起来,形成更大震慑。

马志峰表示,项目建设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高质量落实扬尘管控措施,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切实履行建设单位的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监管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建筑施工工地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按时按标准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建筑施工企业要果断、严厉处罚。同时,进一步加大环保监测力度,确保空气质量监测无盲区和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助推新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优向好。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257 2019-07-19 00:00:00 五 高质量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确保绿色施工文明施工KeywordPh马志峰夜查建筑工地企业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