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简历安全如何保护?
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陕西汉中勉县一桥梁 发生倒塌致5死7伤
土耳其:美国拒绝土参与F-35项目是“单边主义”
日本著名动画工作室疑遭纵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日本著名动画工作室疑遭纵火
已致25人死亡多人受伤

新华社电 日本京都府警方和京都市消防局通报,一名男子18日早晨在京都市伏见区“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泼洒疑似汽油的液体并点火,迄今确认25人死亡,多人受伤。

“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位于一幢三层建筑,当天早晨大约10时35分起火。

工作室附近居民说,他们听到一连串爆炸声,看到工作室冒出大量黑烟,盖着毯子的人随后被抬出。

一名59岁女子说,她看见有个人头发烧焦躺在那里,地上有带血的脚印;另一名30多岁理发店老板说,听到一声巨响并看到黑烟冒出,“燃烧的味道相当难闻”。

警方通报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41岁男子进入京都一家动漫工作室,“泼洒了汽油状的液体”并纵火。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工作人员在这栋三层建筑物里工作。火灾引发爆炸,建筑物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全部被震碎。大火15时左右被扑灭。

警方说,火灾现场发现了被遗弃的刀具。纵火男子面部和胸部被烧伤,已被送往京都市医院。他既不是这家动漫工作室的员工,也不是工作室的前雇员。

他在火灾中受伤,被送往医院。目击者描述,这名男子一边大喊“去死”,一边纵火。

“京都动画”公司1981年创建,在京都府宇治市和京都市设有工作室,是《轻音少女》《凉宫春日的忧郁》等多部日本人气动漫制作中心,颇有名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339 2019-07-19 00:00:00 五 日本著名动画工作室疑遭纵火KeywordPh已致25人死亡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