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各行其道 南北变通途
序化
CCD绿化 一个月脱胎换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记者探访文化路、花园路两条城市大动脉
各行其道 南北变通途
花园路车流依然大,但通畅有序
人车遵章,路口抢道现象消失

文化路和花园路这两条贯穿市区的南北大动脉,沿途商业区、学校、写字楼林立,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出行管理一直是难题,郑州市相关部门不断付出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7月24日,记者探访文化路和花园路,发现这里人车有序、各行其道,已经变得大不一样。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文/图

记者探访

通行有序,一路未见“堵情”

7月24日上午11点,记者对农业路至北三环之间的花园路和文化路进行实地探访。

丹尼斯、动物园、凯旋广场、正弘城、工商局、银行……记者沿着花园路一路由南向北,发现昔日的乱象已不复存在——路边没了违停的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在交通管理员的指引下有序通过路口,过去常见的老年代步车和三轮车几乎见不到,最重要的是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始终以护栏为分界线,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在记者的体验过程中,该路段未出现任何“堵情”,从农业路到广电南路驾车以20多码的时速,仅用了8分钟的时间。

如今的文化路同样是各行其道,从北环到农业路之间的文化路段,驾车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

破解难点

看看是如何做到的?

对于文化路和花园路的治理,记者对交警五大队五中队负责人田广金进行了采访。

如何破解停车难和乱停乱放的问题?田广金说,治理乱停首先让车辆有地可停,现在金水万达根据规划有3200个停车位,正弘城有1272个停车位,这些新建商业场所的开放极大缓解了周边停车难问题。同时,专门对协管员、协警进行培训,让他们见到不熟悉停车位的车主主动引导。

在治理乱停方面,成立了四个固定岗(花园路农业路、花园路东风路、文化路农业路、文化路东风路),每个岗位两个人,每天对这些道路进行巡逻,针对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贴条、拖车。目前,经过治理,除了部分车辆临时停靠外,已杜绝长时间违停车辆的出现。

如何解决老年代步车、三轮车上路问题?田广金说,民警经常到学校为学生们普及交通知识,通过这些孩子们去引导家中的长辈,得到了很大的效果。同时,他们也对这些违规上路车辆进行严查。

如何解决了机非混行问题?田广金说,人行道旁都适当增加了一排护栏,这样就形成了分道行驶,不但阻止了车辆的乱停乱放,同时也为非机动车、行人增加了一定的安全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287 2019-07-26 00:00:00 五 各行其道 南北变通途KeywordPh记者探访文化路、花园路两条城市大动脉